塞穆尔

【开玩笑阅读体1】鸡蛋与猕猴桃

“酷!这个标题有个性”乔治吹露出一个恶作剧意味十足的笑容,“我已经开始期待了!”

 

“赞同。”即使是过去一年了,弗雷德和乔治之间的默契没有半点消退。


鸡蛋. 忍不住想到霍格沃兹斯莱特林某知名校友,哈利小声笑了一下。


【金妮平生听过最恐怖的故事是罗恩给她讲的。在很久以前某个盛夏的晚上。】

【有一堆鸡蛋在聊天,第一个鸡蛋对第二个鸡蛋说:你看,最后那个鸡蛋长毛了!第二个就对第三个说:你看最后那个鸡蛋长毛了。第三个就告诉第四个,第四个就告诉第五个,第五个上前就问了,说:哎,你怎么长毛了?最后一个鸡蛋怒吼:老子是猕猴桃!】

 

罗恩挠了挠头,愣是想不起来自己胆子还不如金妮大是怎么做到给她讲鬼故事的,而且,这也不算是恐怖故事吧?这不是一个平易近人的冷笑话....

 

“哈哈,真冷.....”一阵梦游一般的呓语传出,给罗恩下了个激灵,他看见卢娜眯着眼睛躺在椅子上,“罗恩居然也会看《笑话缓冲器》吗?”

 

看着大家或沉思或不解的表情,卢娜默默地没有追问。

 

“有这件事情吗?....”罗恩最后得出这个结论。


双胞胎对视一眼,弗雷德不怀好意地笑道:“我们的小金妮真是可怜,居然摊上小罗尼这么一个哥哥,乔治你回去以后一定要给金妮多讲讲故事.....”

 

“我可以回去给她多讲一点,”哈利抢白,“我想我之后应该会有一个长假陪伴她,她会喜欢冒险故事的”

 

在场的几位韦斯莱笑地及其开心(weisuo)乔治甚至拍了拍哈利的肩膀“那是,毕竟小金妮马上就要改名姓波特了,不过你那些’亲身独特体验的冒险故事’就免了,我想她从小到大听了......”

 

哈利突然想起一年级暑假第一次见到金妮时,她的匆匆地露面,偶,那真的是他度过最快乐的一个暑假了。

 

【大家听得一脑门子冷汗,都说罗恩冷死人,只有金妮暗暗心惊,罗恩真是智者,要不怎么一语中的,讲出了金妮一生的噩梦。】

 

小天狼星忍不住:“哟,这是什么新型的夸人方式。”

 

“那还真是谢谢夸奖”罗恩毫不避讳地翻了一个大白眼,得到了赫敏的一下小拳头。

 

“哦..重点难道不是金妮的噩梦吗?”赫敏强调到。

 

“还是一生的噩梦,”麦格默默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巫师帽重复道“这个时候韦斯莱小姐才几岁呀,怎么会用到这样的词。”

 

【金妮每晚都做噩梦,梦里不知道有什么追她,她一直跑一直跑,跑着跑着脚下踏空,整个人一激灵,就醒了。】

 

罗恩停下来,看到哈利担心的面容,“这样可不好,老是做噩梦对精神损害挺大的.....”

 

“别吧,老兄!”“这可是平行世界!”“不会是那个世界的我们把对罗尼的恶作剧弄到了金妮身上吧!”“天呐,那样妈妈准会杀了我们的!”


乔治和弗雷德目前来看倒是好不介意的样子,但事实上大家都知道他们两个对自己的弟弟和妹妹可在意了。

 

“你们两个!哦,在座的各位有谁能想象自己的玩具突然变成一只巨大的蜘蛛的吗!我可是他们两个的弟弟!!”想到这个罗恩就被气得半死。

 

“亲爱的罗尼”

 

“我们其实也没有想过——”

“你居然是我们的弟弟!!”

 

罗恩再次翻了个白眼,这次赫敏没有打他。

 

小天狼星笑地更开心了,(这通常昭示着旁边某只黑色生物——斯内普,脸色越来越难看。)

 

邓布利多默默微笑着说,“罗恩,继续吧,西弗勒斯等不及听下面的故事了。”

 

【醒来一准看见睡在旁边的双胞胎妹妹,就知道噩梦没完,还得继续好多年。】

 

“???”

 

“!!!”

 

“你\我居然还有一个妹妹??!!”在场三个(排除赫敏)韦斯莱发出感叹号的声音。

 

“喂!什么叫’你的妹妹 ’,你现在也是我的哥哥,弗雷德!!!”

 

斯内普冷冷地说:“安静点,韦斯莱。它之前说过这是另一个世界。”

 

几个人不得不压下胸中的疑问,继续听罗恩往下念——

 【同胞妹妹,水蓝儿·韦斯莱,可怕的名字!】

 

“什么玩意儿?你再念一遍?”小天狼星又凑过来,惹得他旁边的斯内普狠狠地瞪了罗恩一眼。

 

“aquamarine”卢平开口重复了一遍,“阿珂尔玛林·韦斯莱”

 

“可怕的名字,”罗恩赞同金妮的想法,“我打赌这绝对不是韦斯莱家起的名字,不过也不一定.....我相信妈妈不会取这种意义不明又拗口的名字”

 

“意义不明?”格林德沃懒洋洋地靠在邓布利多身边的那一把椅子上,“——水蓝色,我就不信霍格沃兹优秀毕业生连单词都.......”

 

然后他被邓布利多警告了一下,才闭嘴。

 

在座的各位扶额,差点都忘了这里还有一位一代大魔王。

 

“幼稚.....”斯内普抚平他黑袍上的褶皱。

 

罗恩接着往下念:

 

【水蓝儿·韦斯莱,可怕的名字!一提起这名字的由来,父母总洋溢着一脸的满足与幸福。】

 

在场几个韦斯莱家的人的表情顿时变得疑惑。

 

【“我来讲讲你们出生时的故事吧。”

妈妈的故事总是这么开始的:“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圣芒戈医院的病房里传来了婴儿的哭声……”

后面的事谁都知道,韦斯莱家终于得到了期盼已久的女儿,还是买一送一,物美价廉。】

 

麦格教授的表情顿时严肃起来,“这种买卖一般的词语居然用来形容一个女孩?”

 

身为在场另外一个女生的赫敏也被“买一送一,物廉价美”弄得有点恼火,吓得罗恩紧紧握着她的手。

 

邓布利多的语气也没有先前那么愉悦,“孩子们,即使她不是我们这个世界的....但是没有人会愿意被这样形容。”

 

【爸爸抱着小女儿高兴得不得了,突然灵光一现,一个名字睛天霹雳般出现在脑海中。

“水,水蓝儿·韦斯莱。”】

 

‘晴天霹雳’这个形容词很明显地戳到了哈利的笑点,他看见水蓝儿的另外两个哥哥——

 

对方正眉来眼去地“交流”得开心。

 

【“这名字可真漂亮。”

“是啊,突然出现的名字,我自己都惊呆了。”爸爸笑起来,“莫丽,我有预感,我们的小女儿会是个了不起的巫师。”

看着小女儿粉嫩的好像可以滴出水来的脸,妈妈忍不住轻轻咬了一小口。】

 

“这..这真的是...我妈?”

 

罗恩表示不想说话,罗恩读到这里已经开始自闭。

 

赫敏再也按捺不住纠错的欲望,“虽然我没有在巫师医院生过孩子也没有见过,但是刚生下来的婴儿皮肤很薄,脆弱到红色的血管清晰可见,而且出生的时候,皮肤表层会有一层胎脂,怎么可能会有人去咬!”

 

麦格教授对于她掌握的理论知识十分满意,并且表示如果她还在格兰芬多一定会为她加上二十分。

 

【小女孩似乎察觉到了有人抱着自己,睁开了眼睛。那是一双碧蓝色的眼眸,隐隐有墨绿色的光芒流转。看到眼前一张陌生的面孔,小女孩完全不怕,反而笑了起来。弯弯的眉眼,开怀的笑容,一下子就虏获了韦斯莱夫妇的心。她实在是太可爱了。】

 

“为什么韦斯莱家的人蓝眼睛里会有墨绿色的光芒?”小天狼星疑惑,小天狼星不解,小天狼星兴奋。

 

“你们家的隐性特异功能终于要解锁了吗?”

 

这次不是卢平,他就被斯内普踹了一脚。

 

【故事其实还有很长,集中描写了这个妹妹的不凡之处。每当这时,爸妈会突然文采飞扬,滔滔不绝,使用许多惊世骇俗的修辞,一家人其乐融融。金妮也是一脸融融,不过心里很是纳罕,不是说讲讲我们出生的故事吗?我呢?

后来她想通了,她在那个“们”里。

俗话说了,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要是有个妹妹,一个月就爱听元素周期表,三个月吵着要你读《资本论》,一岁英俄日法德美意奥八国联军语言融会贯通,古拉丁文造诣深不可测,你会觉得自己能在一个“们”字里出现已经是天大的荣耀了。好歹也有一席之地,比“死”比“扔”不知道强多少。】

 

“砰!”所有人朝着声源——赫敏 处看去,她看起来比她一年级看到巨怪时还要....不好,她现在看起来像是被什么痛击了一下。

 

“谁能给我解释一下什么是元素周期表和《资本论》吗?”

 

“哦,麻瓜们的智慧”卢娜晃晃悠悠地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我记得上次见到有一个人在看这本书,他身边的骚扰虻特别多。”

 

罗恩噎了一下,他希望这个所说的“He”不是他们家伟大的模范珀西。

 

“八国联军语言?”格林德沃冷笑一下,“她是想回去参加二战还是引发第三次大战?”

 

其实他猜的的确很接近了,如果读了后面的哈利波特用时间转化器回来一定会发出这句感叹。

 

然而在座的各位大多都没有那个年纪,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赫敏恨铁不成钢地说,“第二次世界大战1939年9月1日至1945年9月2日 ,简称二战亦称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乔治仔细看了看前面那一大段话,打断了她的发言,“可怜的金妮,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她的心酸。”

 

弗雷德赞同的点点头,又摇摇头,“还好这个世界里的她好好的”

 

【按理说金妮应该满足,可她偏生忘恩负义,一个不小心没保持好心理平?,患了点小毛病——恐镜症。】

 

“这怎么能叫做忘恩负义?”哈利举手发言,愤愤道,“如果是我的话,我也会感到心理不平的。”

 

“心理上的疾病也是一个极大的棘手问题,波特先生”麦格教授的声音有些颤抖,“患上这种病会让她产生对镜子的病态恐惧和看见自己的映像的担心”

 

个别人不动声色地瞄了乔治一眼,对方正看着弗雷德。

 

“我认为她不是对自身感到的害怕”赫敏冷静下来,“她害怕看到的是她的双胞胎妹妹,额,也就是水蓝儿”

 

“是,”邓布利多点头,“她妹妹展示出来的惊人天赋使她感到自卑。”

 

“那这可怎么办?”罗恩担心极了自己的妹妹。

 

“先继续读下去吧,”莱姆斯拍拍罗恩的背,让他不要太激动。

 

【金妮小的时候,一天晚餐时妈妈宣布要带妹妹一起去对角巷,家里的哥哥们全不干了,吵着同去。听到孩子们的反应,妈妈骄傲地拿出一叠羊皮纸。

“这个是水蓝儿画的。我们要去看看可不可以换钱。”

大家传阅一番设计稿(“这么说当年蒙顿格斯那老混蛋顺走的画纸也是设计图?”小天狼星默默吐槽)叹为观止。】

 

【几个小时之后,爸妈满载而归,爸爸迫不及待地讲述妹妹在温莎服装店的超凡表现,妈妈从口袋里拿出给每个家人买的礼物。】

 

“天呐,乔治你快看别的世界的你的妹妹是个天才!”弗雷德夸张地拍着乔治的肩膀,但对方明显在沉思着什么。

 

“我想我如果有这么一个妹妹.....哦,我都能想到妈妈会多么开心了”罗恩嘟囔着,脸上震惊的表情还没有褪去。

 

“你以为所有人都会为她而感到骄傲么?”斯内普忍不住说。

 

【金妮还记得自己收到一件新衣服,妹妹亲手递给她的,她没敢接,愣愣地盯着对面跟自己有同一张脸的天才,直到妹妹付之一笑,把衣服丢在她肩上。金妮整个人都缩紧了,跳起来冲进了洗手间,打了满满一盆水,把脸埋在里边。】

 

【淹死自己淹死自己淹死自己,淹死自己就不用再看见那笑容了。

伟大的、满足的、自豪的、了不起的笑容,还有就是,一点轻蔑,好像一个玩笑。那个笑容说,只要我高兴,你们会有好日子过的。】

 

乔治叹了口气,“小金妮在自卑....”

 

“而且,自卑感很严重,”赫敏现在甚至没顾得上形象,她的头发现在像学生时期一样乱了起来“她甚至在尝试——”

 

“在尝试自杀——”她共情地呜咽了一声,想起初见金妮时的笑脸更加难过了。

 

【金妮最终没能如愿以偿,因为乔治要用厕所,把她赶了出来。】

 

罗恩长出一口气,哈利深怕他待会没读完就要晕过去。

 

乔治:勿cue。

 

但是显然现在看起来要晕过去的人是麦格教授,“一个小孩....那个水蓝儿不正常,一个正常小孩子不是这个样子的。”

 

“的确”莱姆斯开口,“一个月就爱听元素周期表,三个月吵着要你读《资本论》暂且不说——“

 

“至少人不能。”

 

“而且她的行为举止......”


房间内讨论的声音四起。

 

“各位,重要的是,因为水蓝儿的存在,这个金妮已经不是我们认识的那个金妮了。”邓布利多敲敲桌面,房间里瞬间安静了

 

“先读吧,先继续往下读。”

 

【但她从盆子里爬起来的那一霎那,感到一阵晕眩,忽然想起了点什么。

我记得我不是双胞胎!

这个念头犹如几年前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跑到亚瑟脑子里的一个名字一样来势汹汹,抓住金妮不肯放。

我记得……我好像记得……

金妮好像记得什么,但这小小的线索像一头小狗,绕着你跑,逗你玩,等你真想伸手摸摸它,它就跑远了,不见了,只给金妮留下一个小小的毛病,她害怕照镜子,她受不了一切自己的影子。】

 

【直到听了罗恩的故事,她才又找回那个念头。狗生的是小狗,猫下的是小猫,鸡蛋里孵不出猕猴桃!这个推论不怎么优雅,可是话糙理不糙,坐在那里坐自称是我妹妹的人,到底是谁?】

 

”哦,确实,这个世界里的金妮就没有双胞胎妹妹“罗恩抱怨道,”但是水蓝儿又是怎么一回事?“

 

”‘自称是我妹妹’,看来金妮是已经发现了一下端倪。“赫敏从口袋里掏出一本小本子,”她现在是几岁?“

 

”拜托!你和我度蜜月随身还带着笔记本吗?“

 

【她是漂亮又聪明,但这些并不真是大家喜欢她的原因,金妮慢慢发现,大多数人,只要靠近她,会自然的喜欢她,不自觉地围着她转。

就好像比尔抱着她时,脸上露出的不是对妹妹的疼爱,而是一种半睡半醒,在醉梦中的感觉。对金妮来说,太靠近妹妹则意味着一阵晕眩。】

 

“‘只要靠近她,就会不自觉地喜欢她’”格林德沃冷不丁地重复了这句话。”这不就像你,阿.....“

 

“类似人见人爱,”邓布利多打断施法,“让人无条件的喜爱她。”

 

【醉梦似的表情和晕眩都令金妮惶恐,最可怕的是看到妹妹的设计稿,所有人都发出一声不可思议的惊呼,但金妮看去,只是一个孩子的涂鸦。

我跟他们,一定有一方眼睛不好使了!

金妮怕眼睛不好使的是自己。】

 

“我相信金妮的想法是对的,”哈利坚定地说。

 

“这种类似作弊的特异功能,几乎能让她操控她身边的人。”小天狼星摸索着下巴,”你怎么看,莱姆斯?“

 

”的确“莱姆斯点点头,”我也认为如此,这是十分危险的。“

 

”说不定这就是她婴儿时期那样逆天的原因呢?“

 

大家暂且同意了卢平的说法。


【她在晕眩和一点点恐惧里慢慢长大。不敢吃猕猴桃了。

很多很多年以后,金妮晕眩的时候思想总是会飞回某个仲夏的夜晚,她忘了那时候身边坐的是谁,不记得那晚有没有甜点,只有一个声音比什么都清楚。

老子是猕猴桃!】

 

”哦,猕猴桃,“ “金妮的童年阴影””看来以后还是不要上韦斯莱家的餐桌了“双胞胎继续捧哏。

 

”想想它的标题和它的文章,各位“卢娜慢慢开口,”所说的鸡蛋与猕猴桃,金妮与水蓝儿,到底哪个是鸡蛋,哪个是猕猴桃呢?“


【本章完,请换人读】

 

罗恩像是甩什么脏东西一样把它丢到桌子上,

 

【嘿,我说的是换人,换人欸懂不懂,不是叫你乱丢——】

 

罗恩默默地把它拿给赫敏,”你还真的有自己的思想啊。“


【....谢谢你的关心,请继续阅读】

 

”第二章  朋友“


(ps.各位,这里是作者,作者本人已阅读《开玩笑》原著,但是《魔生》只看了两章,本文注重”开玩笑“的剧情,哪里写错了还望指出。)

评论(11)

热度(1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