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穆尔

《和玛丽苏开玩笑》安利+摘抄

逆光:

首先强烈安利还没看过这部著名的“同人的同人”的哈迷去康康!


由酱油太太创作的《和玛丽苏开玩笑》,是hp同人《魔法界的生活》的同人。但是不需要看《魔生》,也可以看得懂。

(当然,也不建议去看《魔生》,对狮院很不友好,蛇院ooc严重。如果感兴趣,可以看个三十章了解一下大致剧情)


本人语言表达能力不强,只能说,入坑不亏。

第一次看,以为是单纯的反苏沙雕文,捧腹一笑而过。没太搞懂剧情。

第二次看,收获到从未体验过的别样的感动,以及苦涩的悲伤。挖出一堆伏笔。

第三次看——我就不知道了。还没看过第三遍呢。

哈哈哈。真尴尬。


我是新粉,以下是自己不成熟的见解。《开玩笑》我还没研究透,难免有说得不对的地方,请书友们多多包涵。


《开玩笑》在哈利波特世界观的基础上增加了“玛丽苏”这样一种生物的概念。在全新的世界观下,故事线重组。原著剧情成为了水蓝儿口中的谎言,而真相被埋没。

酱油设计得非常巧妙,将玛丽苏的存在完美地融入原著剧情(或者说《魔生》剧情),合情合理,毫不突兀。看完我差点相信这才是哈利波特的真正剧情,原著是假的。

而且故事跌宕起伏,环环相扣,逐步深入。不要因为前几章日常节奏舒缓就觉得没意思啊!明明超上头的!


我喜欢的另一个点是,《开玩笑》对原著里的主角、配角——乃至小人物——甚至是反派的重新塑造。在不ooc的基础上,丰富人物的背景故事,赋予人物以新的个性和内涵。

对,你没有看错,新的个性,但不ooc。这是酱油的厉害之处。你可以从这个人物身上看见原著的影子——却又是完全不同的人。

这么说吧,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会对洛哈特有好感,会为了费尔奇哭得稀里哗啦。如此等等。


风格很轻松幽默,穿插着笑话和奇奇怪怪各种各样的梗。到处埋伏笔,回味时感慨良多:原来这么早就已经暗示过了/原来这个笑话很重要。

文字有着既质朴又空灵的美,使人想起雨后的田野。氛围塑造很强,易于情绪代入。或许前一秒,一个滑稽的冷笑话让你哈哈大笑,后一秒浓重而悲伤的无力感就能让你心肌梗塞。我喜欢的就是这种故事——寓于天真中的残忍,以荒诞的方式揭露现实,像黑暗童话。


可说的点太多了,要是真把全部的感想和夸赞写出来,三天三夜也写不完。不多赘述,看了便知。


在晋江上可以看前244章。剩下的章节在老福特,目前更新到270章(搜索“和玛丽苏开玩笑正文”的合集就行)。还可以加官群,文件里面有前251章资源。


下面是自己在读第二遍时看见的一些句子(至251章)。随手摘录下来(不太全)和大家分享。

————————————————————

1、

万圣节的全部内涵都属于南瓜大仙。


2、

你知道,谎话说多了,做梦都想说一回实话。



3、

世界上总得有个人记得我的故事,至少替我记得那个小地方和蒂娜。


4、

自己背叛自己,比全世界背叛你还糟糕。


5、

“什么是信得过的?”

你敢把命交给他的。

“老食,遇到玛丽苏该怎么办?”

接受玩笑,开一个更大的玩笑。无论受了什么伤害,绝不可以哭!

“好吧,老食。来年再见。”

金妮,千万记住!一直笑,绝不可以哭!

“我不会忘的。”


6、

躲猫猫社的社长至今没有找到。


7、

卡珊德拉格兰德

星期一出生

星期二受洗

星期三结婚

星期四生病

星期五病危

星期六死亡

星期天焚尸

这就是

卡珊德拉格兰德的最后


8、

谁杀了知更鸟?

是我,麻雀说,

用我的弓和箭,

我杀了知更鸟。


9、

我本可以把你一忘皆空,可我更希望有人记得我本来的样子。


10、

高高在上的超级玛丽苏,最不能接受弱小的存在,最不能容忍强大的存在……小强这种东西,弱小与强大平衡共存,卑贱得心安理得,坚强得无可动摇,对于把世界当成玩具,把人们当做玩偶的家伙来说,最大的憎恨和恐惧,就是看见这样的真实吧。如此真实地活着,就是对他们存在本身的嘲讽……呵呵……原来如此。


11、

你若知道自己的星星在哪儿,就永远不会在森林里迷路。


12、

你才是世界上最大的谎言!你伪装成强者,其实最弱小不过!你不肯承认别人的价值,因为你嫉妒着世界上的每一个人!你的恐惧、你的怒火、你的嫉妒全都来自你无休止的贪婪!你想要一切,不止光明,还有无尽的黑暗!


13、

塔利亚光芒所照之处,必然产生欢笑。


14、

可爱的泰晤士,轻轻地流,等我唱完了歌。

时间停止在两点二十九

你们登上火车

永远·祝福·平安

平安。平安。

平安。


15、

人们说我老了,梅琪

刻满岁月的痕迹

他们说我老了,梅琪

像叶子被秋风冲洗

你离去在一个春日的午后

我至今不停回忆

打开发黄的日记

蝴蝶从行间飞起

越过无边的海洋

穿过初夏的月光

飞进老头子的梦里

梦里你依旧美丽

我歌唱往昔,梅琪

歌唱我们年轻的过去

他们说你已将我忘记

而我也会忘了你

他们都说

一直到死亡

一直到远方

一直到尘埃淹没了时间

我们也不再相聚

那是骗人的吧

那是骗人的吧……


16、

我写这本书,只是为了你们——声音不被倾听的人与笑容不被看到的人。我一直注视着你们,我一直守候在这里。我会将我们被遗忘在各个角落的意义细心思索。我相信,在某处失去的东西,最终将会归来,尽管有时候出乎我们的意料。

不要把一切希望寄托在世界末日的来临。

不要忘记,我们来自光与神祗。

——G·梅佐凡提


17、

白石的名字是Urim,代表光明,黑石的名字叫Tummim,表示完整,它们在一起将启示真理。


18、

不管别人怎么说,

我始终觉得今不如昔。

不管别人怎么做,

我都认为不必着急。

故事都能倒着讲,

歌儿也能反着唱,

要是你愿等一等,

时间能回到过去。


19、

“我把我的星送给你,这片天野中最大的一颗。”

“送……给我?”

“是北极星吗?还是天狼星?”

“是月亮。它是你的了。”


20、

愿这种梦境般的疯狂力量一直伴随你,保护你。


21、

从前,有个从前,走在路上,遇上然后,从前问然后:“你去哪啊?”然后说:“我去从前,你去哪?”从前说:“我去然后。”然后从前都走了,留下我等在原地。故事讲完了。


22、

天上的星星很甜。


23、

我以第三百五十九条咒语——仁慈与给予的名义,恳求探望一眼高贵的斐莱拉,在万物诞生这一天,透露给我一点人类没有的智慧。


24、

“欢迎来到喀戎的餐桌。”


25、

很久很久以前,世界上只有白天的时候,整个世界都是马人的,他们在光里无忧无虑的奔跑,脚印遍布每一寸土地。有一天,一个马驹遇到了巫婆。巫婆说有一只星星从天上落下来,掉进了她的坩埚里,她年纪大了,不中用,希望健壮年轻的马人替她把星星拿出来,并听听它说了什么。善良的马驹进了坩埚,里边哪有什么星星?巫婆死死的盖住锅盖,架起篝火,用不了射一支箭的功夫,把马驹吃得一干二净。她抹抹嘴跑了,把马驹的影子忘在锅底,影子找不到马驹,发起火来,四处寻找巫婆,哪也没有。最后,它张开嘴,一口咬住半个世界,黑暗笼罩了天空。看到这种情况,聪明的裴莱拉做了一颗最大最亮的星星,把它放到天上,推着它跑,影子看到光亮还以为是马驹回来了,就跑上去追。从此之后,裴莱拉推着最大的星星在天上跑,影子在后边追,世界的两边总是轮流处在黑暗与光明中。这就是《马驹与巫婆》的故事。


26、

很久很久以前,当世界年纪还小的时候,不,当世界刚出生的时候……

听故事这课我两岁时妈妈就上过了。

你显然学得不够好是不是?闭嘴听我说。当世界刚出生的时候,被遗弃在荒原上独自哭泣……

在他的哭声中诞生了美丽的塔利亚对吗?我听过。

不,你没有。小孩最不会与人沟通,只爱说给别人听,只爱发问,插嘴。所以你不懂人生最大的乐趣就是听。听好了——塔利亚拥抱世界,紧紧将它贴在怀里,他们互相碰撞的一霎那,产生了光。塔利亚拥抱着小小的世界,带它走向荒原深处,他们的身影远去了,刚才的哭声却没有消散。哭声孤单地留在原地,因为孤单而不断啼哭,在哭声里又诞生了黑暗以及塔利亚的姐妹——爱洛思。她追寻着她,但不知为什么,永远也追不上她,永远在她背后。也许是因为塔利亚仅仅注视着世界,也许是因为塔利亚仅仅注视着前方……各种念头在爱洛思刚诞生不久的心中旋转,越转越快,变成了第一阵风。这风吹过爱洛思心中的嫉妒,点燃了第一团火。疾风牵着烈火的手,在荒原上跑过,快过了爱洛思,追上了塔利亚和世界。塔利亚为了保护世界,用整个身躯替他抵挡风与火,直到火焰停息,直到暴风远去,塔利亚化为了无数的尘埃。

主角死了?

哦,听我说。塔利亚的尘埃,有的向上飞去变成星星,从此有了天空。有的沉淀下来变成土壤,从此有了田野。爱洛思却因为失去了姐妹而哭泣,她的哭声太轻了,轻得飘到天上,她的眼泪太沉了,沉得没进土壤。于是天空多了一只眼睛,名叫卢娜。地上多了三十六颗种子,叫做……

叫做金妮。

不对。

卢娜都出现了,为什么不能有金妮?

闭嘴,好好听着,三十六颗种子叫做彼豆,他们和世界一同躺在塔利亚的田野里。彼豆们长得很快,有一天他们破土而出,看着荒芜的四野,觉得很无聊,又抬头看空旷的天穹,顿时为天上的两个月亮而着迷……

哪来两个月亮?

你听得不认真,一个是塔利亚的尘埃汇聚成的克鲁特尼,一个是爱洛思的声音变化成的卢娜。两个月亮传来美妙的声音,竖琴声和铃声,迷住了所有的彼豆。彼豆们想知道为什么月亮使人疯狂,打碎了其中那个叫克鲁特尼的月亮,无数的故事从中倾泻而出,彼豆们惊讶极了,他们从来没见过那么美的东西。彼豆们吃了故事,变得人人会讲故事,他们不停地说啊说啊,还在熟睡的世界听到了,在彼豆的故事中越长越大,没了边际,成为了一切。还在哭泣的爱洛思也听到这些故事……

她还在哭啊。

老实听着,爱洛思停止哭泣,沉浸在故事里。她越听越喜欢,希望自己也拥有故事,于是跑到天上,去找卢娜,想听听剩下的故事。但卢娜害怕她打碎自己,躲到了黑暗里,保存着剩下的故事,只在彼豆睡熟时才悄悄送一两个到他们的梦里。爱洛思追不上卢娜,正如她追不上塔利亚一样,她孤单地留在天上。但这次她没有哭,而是默默的唱起歌来,她拨动金色的长发,转动清脆的喉咙。她告诉彼豆,请他们讲故事给她听,作为交换,只要爱洛思还在唱歌,彼豆就不会听到世界上的悲伤。从此,世界上有了太阳。从此,彼豆们醒着的时候有歌有故事,熟睡的时候有梦。

完了吗?

还早呢,我只是喘口气。有一天,彼豆不小心讲了一个非常非常悲伤的故事,世界听了都忍不住落泪。它的眼泪跟爱洛思的不一样,一不留神就汇成了大海。彼豆们漂浮在海洋里,无计可施,只能继续讲故事。他们讲了好多好多,那些话沉进海里,慢慢积成了大陆。曲折的爱情故事成了海湾,愤怒的复仇故事成了火山,故事里出场过的彼豆都跑出来,有的成了飞禽走兽,有的成了花草树木。很久很久以前,那时候可真好,大家都是彼豆,动物也好,植物也好,无论谁做出点什么,大家都高兴,因为一切都是彼豆的功劳。直到有一天,神降临了。

太突然了,神从哪来?

我为什么要知道这个呢?再问你自己来讲故事好了。神问彼豆,世界上最好的故事是哪个。彼豆们犯难了,他们从没想过故事和故事有什么不一样,还有好的和不好的之分。他们开始找最好的那个故事,但谁也确定不了哪个才是最好的。神又说,我的故事才是最好的。彼豆们不服气,因为他们还没听过神的故事。但它们不能反驳,也是因为他们还没听过神的故事。神告诉彼豆,谁想得到最好的故事就来追随祂,彼豆们想了很久,最后有两个彼豆选择了追随神。他们和神走了,过了很久很久才回来,当他们回来的时候,已经跟其他彼豆不一样了,其他人讲的话只能变成故事,而他们讲的话却会变成奇迹,他们说自己是神……

………………

………………

我可没打断你。

我知道。

所以你怎么不说了?不能在这结束了啊。

结束?不可能结束。我只是不想说了。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神真的存在吗?他们就在这个故事里。

哦……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

谁说我想告诉你什么?故事需要你自己告诉自己,记住,这是很重要的一课。这个故事没有结局,只有开头,而且有很多开头,最好再一次从头开始:很久很久以前,当世界年纪还小的时候……

我困了。

你睡吧。


27、

阁楼上的旧钢琴

只能弹一首老歌

姐姐你还记得吗

你和我一起唱过

随风飘零的音符

搭乘时光的火车

遥远得像天空一样

一切都不是传说……


28、

时间总是太快太快,就如同现在,现在这两个字一出口,就变成了过去。

二月二十八日就要结束了,世界正奔向二月二十九日的怀抱,那是一个没有魔法的日子,一切奇迹都不会发生。


29、

但老人说,玛丽苏不是神。神是完整的,但你想要爱,想要朋友,想要信任。玛丽苏是得不到的。因为爱是最平凡的事,而它反对爱、反对友谊、反对一切平凡的东西,尽管那是人的本性,本性对它来说就是弱小。它不明白,天空是依靠土地的。如果你想得到我说的那些,你的根必须深入这块土地,你需要扎根在别人心中,也让别人扎根在你心里,那花才会开放。神在平庸里面,在泥土里面,神在此时此地。你必须抛弃那个力量--这是找到你想要的东西的唯一方法。你整个一生,要学会生活在泥土里,不要逃避它。


30、

说实话我不反对玛丽苏,事实上,我不反对任何东西。我赞成每一样事物,因为如果它存在,就必然有它的目的。造物不可能没有任何目的。存在是很有意义的。


31、

雾散了,明天是一个好日子。


32、

我来自光与神祗,如今却在放逐中与他们分离。


33、

“邓布利多,你以前告诫过我,与魔鬼搏斗者要小心在搏斗中也变成魔鬼,你自己也不要忘了。”

“铭记于心。”


34、

世界不是我们的,我们是世界的。


35、

每一次玛丽苏使用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魔法时,一定会有颗星星在宇宙里无声地熄灭。他们在消耗这个世界。


36、

白色的Chesed,仁慈与给予,宽恕和善良,播种爱的农夫。


37、

白色的Yesod,阴沉与隐藏,潜意识和欲望,野兽的精神。


38、

红色的Netzach,忍耐与胜利,情感与诱惑,慈悲的囚徒。


39、

世上不曾有一个故事感动过我们,感动我们的是我们自己,我们那些铭记的过去。


40、

起点应是终点,成为一座神话的迷宫,谜底在我们心里,我们从一出生就知道了,只是在漫长的旅途中暂时忘却了它。


41、

无论如何,故事不会讲完。就是在生生不息的故事间,人才能赋予自己的存在以意义。

所以不要着急,如果你愿等一等,时间能回到过去。


42、

小心,金妮,玛丽苏在人们的血肉里……


43、

故事是怎么来的?从你想起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开始,到你让别人想起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结束,故事就是这样发生的。


44、

在毁灭我们之前,想想你爱的人吧,哪怕只有一个也好。


45、

结束你妹!你不就叫Aqlmarin!Aql是零!加上marin就是无限!你从虚无到万物都想据为己有!你这个玛丽苏!


46、

苹果红了,就要熟了,狐狸老了,眼睛暗了,生锈的钥匙,打不开房门,风吹过沙漠,埋葬了骆驼,枕头破了,羽毛飞了,河水涨了,岸淹没了,太阳睡了,月亮落了,星星碎了,我回来了。你呢?你呢?你去哪了?


47、

以愤怒开始的事情最终都以愚蠢结束。


48、

命运不是随便运转的,哪怕只是一个草莓派,对世界的未来也具有无限深意。


49、

我作为玛丽苏的名字,很久以前得到的。叫Chochma。他的意思是伟大与神圣、积极与动力,智慧之源。


50、

儿童就是神。

孩子们是集善良、残忍、天真、狡猾、智慧、愚钝于一体的最原始的混沌,是一个刚刚诞生的宇宙。


51、

亲爱的玛丽苏:

魔法世界并非没有宗教,故事是我们的圣经,游戏是我们的仪式,笑容永远是最虔诚的祈祷,所有的文字都是祝福,所有的孩子都是神子。我们会将被遗忘在各个角落的意义细心思索。

圣诞节快乐。

为万物诞生庆贺。


52、

群星看起来各不相关的散落在宇宙里,却之间神秘的连接着一条线,它们为对方共同制造了一切从诞生到毁灭的际遇。


53、

“我过去曾在险象环生的死亡之地寻求力量,也曾与恶魔在炫目的魔光中赌命,多次面对生死的考验,并且毫无惧色地面对家长委员会和教育部的拨款部门,但我从来就没这么害怕过。”

“我不害怕,我只要跟你在一起就什么也不怕,因为世界上没有比你更可怕的了。”

“帽子,我已经笑不出来了。”

“年轻人,生活里不可能永远都是乐子,说书人不会每次都只讲笑话。啊哈哈哈……”


54、

我曾走过许多地方,把土拨鼠带在身旁

为了生活到处流浪,带土拨鼠在身旁


55、

从前,有一只老鼠,很喜欢小猫。

它追啊,追啊,追啊……追不上。

小猫跳到金星上。


56、

许多人必须孤寂地生和死,即使在一个充满魔法的世界上,也是一样。

当然,这美好的一切发生的前提是,世界还在。


57、

世界是阿兹卡班,故事是假释。


58、

希望梅林保佑她,还有所有和她一样的妈妈。


59、

赠给我们的亚瑟王,永远不要忘了回家的路。


60、

因为你在世界上的某处,于是我加倍爱这个世界。

所以为了这个世界,请你等待我吧。


61、

嗨,流浪的人啊,哪知岁月消逝何处。


62、

他站在船头,迎着风雨,挥一挥手,连天上的闪电都为之让路。


63、

这是个冒险,只要你愿意,永远不结束……


64、

安妮莫德,赐予你长不大的权力。

一次次经过童年,经历懵懂与惊奇。

让你生命的萌芽,成为永恒的传奇。


65、

你猜,我是谁?

我每晚都来给你讲一个睡前故事。

从前从前,很久以前

有个躲猫猫社的社长一直没有找到

有个男人,只卖好玩的书,卖的都很便宜

书里安睡着一个自由的小精灵

珍宝在何处,心也在何处

为了最伟大的利益

最后一个要消灭的敌人是死亡

故事在死亡之上生长

如果有天堂,天堂是图书馆模样

很多很多故事还没有说,很多很多故事一定要有人说

然后然后,从此以后


66、

世界希望让人们成长为一粒珍珠,折射出的光辉,穿透时空,无论多少年之后,在广阔的宇宙中,一个散落在角落里,犹如灰尘般的人听了这个故事,仍旧会被被深深打动,这个人会知道,就算一切都变了,心中仍然会有可以相信的东西。


67、

伟大的人又变小了,

变成一个孩子。

快进来,别害羞,

别在门口站太久,

欢迎你回来,

很久以来,

我们都在等你回来。


68、

善待、相信、完成。


69、

一个彼豆,就像一个巫师,要学会用魔法,把人们联系在一起,把最美最真挚的东西坚持下去,让人们不至于总是互相仇恨。彼豆深藏在我们内心,讲故事的欲望,始终伴随我们。你们虽然还年轻,不过多少也知道一点关于我们这个世界的事情吧,这里挺可怕的,人们不互相唾弃就活不下去,每个人都受着恶意的蹂躏,数不清的人处在暴力之下,强权要吞噬我们,战争要损毁我们,但是,哪里有这些残酷的事发生,彼豆就出现在哪。在我们被撕裂、被践踏,甚至被摧毁的时候,仍然不遗弃我们的,是我们心中的彼豆。


70、

我真希望我还能回来。

我爱的你们已经不在。

过去离去,未来到来,

只为将我与你们分开,

奇怪,奇怪,奇怪……


71、

每个刹那,每个偶然投来的字眼和流盼,每个深邃的或戏谑的思想,每个细微的心灵的跳动,还有白杨的飞絮,映在静夜水塘中的一点星光——都是金粉的微粒,幸福的源头,魔法就在其中。


72、

故事,同样是为了预祝大地的美丽,它是为幸福、欢乐、自由而战斗的魔法,人类心胸的开阔以及理智的力量会战胜黑暗,如同永世不没的太阳般光辉灿烂。


73、

EVIL GOD

DOG LIVE

正面看,是伟大的神,反过来,是渺小的人。正面看,无赦的罪恶,反过来,是为了活着。


74、

“我庄严宣誓,尽最大努力,不论遭遇何事,都将疯狂欢度这一年。”


75、

请相信,所有的未来,都预示在人类的诗与歌中。


76、

让我们再一次开始吧,回到世界年纪还小的时候。

三十六个彼豆从温暖的土壤里生长出来,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有一天,神降临了。

为了知道什么是世界上最棒的故事,两个彼豆追随着神的脚步踏上旅途,等他们再次回到故乡时,已经不再是彼豆,而成为了新的神明。

两位神明把旅途中的故事讲给其他彼豆们听。

第一位神明说,他从南走到北,从东走到西,大地之下,巅峰之上都留下过足迹。他记录了所有植物的名称,学习了所有动物的技能。他发现了最棒的故事,这个故事讲得是:只要用脑和手,就没有无法达成的愿望。

这位神明用一种叫工具的东西,向彼豆们展示了神迹。他成功地将小的变成大的,把少的变成多的,把丑的变成美的,把惹人嫌的变成人人爱的。

这位神明可真厉害,许许多多的彼豆都拜倒在他脚下。

“请让我们和您一样成为神明!”大家这么说。

“那么请和我一起踏上智慧之路,前往神明的国度。”

第一位神明指了一个方向,带领大部分彼豆去找寻那个世界上最美好的地方。

剩下的彼豆不多,第二位神明却不着急,他先是嘲笑了第一位神明的骄傲,又唾弃了大部分彼豆的愚蠢,才对剩下的人将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

第二位神明曾乘着飓风抵达过云端,裹着疾浪沉入过海底,他研究过每一颗星辰,砺炼过每一种金石,他发现了第一位神明发现不了的故事,这个故事讲得是:只要用心和血,就没有制造不出的奇迹。

这位神明用一种叫咒语的东西,同样向彼豆们展现了神迹。他从空气中变出物质,从虚无中变出实在,把这种东西在眨眼间变成另一种东西。

这位神明更加厉害,剩下的彼豆对他顶礼膜拜。

“请让我们成为您这样的神明!”剩下的彼豆这么说。

“那么请和我一起踏上灵魂之路,前往神明的国度。”

第二位神明也指明了方向,带领剩下的彼豆去寻找另一个世界上最美好的地方。

大家都走了,最初的世界空空荡荡。

但是,世界不寂寞,还有一个彼豆,最后一个彼豆留在它身边。

最后的彼豆崇拜第一位神明,也敬畏第二位神明,可是他总也想不明白他们讲的故事。

最后的彼豆固执的认为,彼豆本来就是神,不用成为神。这里就是最好的地方,不用去找更好的地方。

于是,他呆在原地,陪伴世界,等着其他彼豆有一天会回来。

他知道他们不会回来,但是他想,万一他们之中有谁想回来呢?

千年之后是千年,最后的彼豆等着等着,再次变成一颗种子。

千年之后又是千年,最后的种子等着等着,长成了一棵树。

多年过去,他仍然希望有一天他们能回来,所以努力地长高,长高。

他以为如果高点,再高点,遥远他乡的彼豆就能看到他,无论何时想回来,都不会迷路。

后来,最后的大树长得那么高,那么高,回首可以看到过去,远望可以见到未来。

他看到无数个彼豆们创造的无数个世界,无数的世界里发生的无限的故事,有的是好故事,有的是坏故事,有些是忧伤的故事,有些是喜悦的故事,有些是四四方方的故事,有些是圆圆滚滚的故事,有些是完全看不出是什么的故事。

他真高兴,彼豆们还是那样爱着故事。

看着眼前的一切,最后的大树感到安宁,他知道自己也是一位神明,不用脚,不用鳍,不用蹄子,不用爪子,不用翅膀,不用轮子,不用任何东西,到了世界上最好最好的地方。

可他还希望,有一天其他彼豆能回来看看。

未来和过去就在那眼睑覆盖的地方,它们将永远镇守在那里,等待彼豆归乡。


77、

我看着月亮,月亮看着我,神仙守着月亮,神仙守着我。


78、

别问我为何爱你,非爱不可,就是原因。我买不起闪亮的马车。我办不了豪华的婚礼。但脚踏车后座上的你。笑容依旧甜蜜。


79、

这一切都发生在那一夜。

那一夜,会让那些人铭记一生。

有一天,当大家想起那一夜,便会知道,不可思议的事情,每时每刻都在发生。

所谓奇迹,就是这样。


80、

“你掌握了硬汉法则的精髓,永远坚守原则,不论付出任何代价。我以你为荣。”


81、

所有不好的事情都已过去,一切都会好的,那句让真言石深恶痛绝的话并不是谎言。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82、

“金妮,好好记住太阳升起的样子。”

好好记住。


83、

唱一首新曲子,一段是希望,两段是春天的忧伤,其余歌唱独自旅行的孤单。


84、

“时辰已到,我将再度醒来。”


85、

火,照亮潜藏的秘密。

酒,让渴望逃窜和隐匿的一切醉倒在地。 

烟,模糊现实和虚幻,当下与回忆的边界。

最后,将一杯红茶和一块小玛德莱娜作为拜访函,放在影子的心口上。


86、

“第一个秘密是:金妮长着驴耳朵。”

“第二个秘密是:金妮长着驴尾巴。”

“第三个秘密是——金妮杀了克劳奇。”


87、

我看着月亮,月亮看着我。

我守着月亮,月亮守着我。

我丢了月亮,月亮看着我。

我忘了月亮,月亮守着我。

月亮看着每一个我心爱的人。

月亮守着每一个我心爱的人。


88、

“没错,我杀了爸妈。对的,我有名字。是的,我叫Kether。你们想让我记住的,我都会记住,所以我们走吧。”


89、

彼豆在星星里,星星在彼豆中。

如果想够到星星,就得拼命伸出双手。


90、

有那么短短的几秒钟,巴希达想拥抱她。

她这一生还没有拥抱过任何人。

这就是很长时间以来,她除了古代魔文、语言结构、历史论文,不愿意跟别人深谈其它事情的缘故。她生怕把一个人太过鲜活的样子放在心里。那里已经很久没人走进,堆满死气沉沉的历史事件,毫无生气的各国语言,空气沉闷枯燥的可怕,散发着虚无的霉味,下面埋藏着尸骨。

她认为那不是一个人应该呆的地方,年轻人的心里更不该放着像她这样的老人。


91、

她曾以为把孩子们变得好一点,是她唯一能让这个世界变得好一点的方法。

后来她才明白,她不能改变任何人,孩子们只能成为他们自己。


92、

“你说的我记住了,至少够到星星这事不会让你失望。”

“你从来没让我失望过。”


93、

很久很久以前,天上的星星还触手可及的时候,月亮和人一样,生活在大地上。

那时候世上没什么好吃的,没什么好做的,人和月亮过着单调的日子。

一天晚上,月亮看见低垂的星星伸出长长的星光,像是等着和谁握手。

月亮便上前用自己的光挽住星星的光。

星星的光很温暖,在月亮的光束上,留下甜的、咸的、苦的,各种味道。

月亮高兴极了,把和星星握手的事告诉给人。

人也跑去触摸星星,尝到了各种美味。

但人不满足,还想要更多,于是开始捕捉星星,揪掉星星的光束,扯掉星星的光环,用笼子、罩子、网子把星星困住。

有一天,星星逃跑了,逃到人再也到不了的地方。

从此以后,人还能看到星星,却尝不到星星的味道。

人转身离开,去探寻岩石、森林、海洋,重新寻找味道。

月亮却孤零零看着遥远的星空,伸出手,踮起脚尖,向着星星。

月亮的手一直伸着,伸着,每天,每天,都离星星更近一点。

月亮并不是想要星星的好滋味,只想再握握星星的手,把那种温暖,留一点在自己身上。

直到如今,月亮已经升得很高了,还伸着手在天空里漫游,渴望遇见每一颗星星。

一定会有那么一天,月亮会再次和星星相会,并将每颗星星的手,都紧握一遍。

到那个时候,月亮将不再只是月亮,还将成为一颗有属于自己味道的星星。

而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94、

你的父母,成为别人的父母,你的兄弟姐妹,成为陌路……


95、

“奈德,不要瞎动你哥哥的勋章,彼得是拿命换回来的。”

“妈,我就是彼得,哪来的奈德。”


96、

教授,知道我喜欢你什么?

我喜欢所有人都讨厌你,而作为报复,你也讨厌所有人,然后所有人更讨厌你,你也更讨厌所有人。从老远就能感到那种空前绝后的厌恶,真是太纯粹了。明天见。


97、

“我不会原谅你。也不需要你的原谅。”

“谢谢你,教授。”


98、

他们不会永远在你身边。

总有一天,他们再也找不到你,就如同你找不到他们。


99、

田野育成,无限丰饶,万物生长的时辰来到,以播种起始,以收割结束。


100、

这片虚空是二月二十九日的一小块儿碎片。

是明天午夜时分一个冗长故事的终点。

而今天的午夜,是一切的开端。


101、

就像彼豆说的那样,在故事的国度中,悲伤与快乐锋利如剑。


102、

现在,全部的名字都在这里。

让故事继续。


103、

她看到Kether和Binah、Geburah一起在废弃的站台上耐心等待,Chhokmah和Tiphareth在荒凉的旷野中徘徊,Netsah带着Hod穿过密不透风的钢铁城市,Yesod藏身于大地之下,Chesed被Aqlmarine囚禁,出现在禁林中央。


104、

她尽力伸出手,去紧握每颗星星,去成为每颗星星,去聆听星星们最好最好的故事。


105、

她多希望她当初有勇气成为躲猫猫社的正式成员,而不是以一个代理人的身份,留在这里,懦弱地躲藏,等待别人背负起没有尽头的重任。


106、

不在此世,也不在彼世的人,在哪里?

“在我心里。”


107、

狗尾草是卢娜最爱的花,卢娜是普洛塞比娜最爱的花。

只要狗尾草还在生长,无论在大地上还是人的心上,她们就永不分开。


108、

没错,世间的一切都属于玛丽苏。

但除了彼豆,还有彼豆深爱的一切。


109、

三角、圆、平分线。

那是献给彼豆的印记。

这个符号名为Daath,它被人们误解,传为死亡圣器。

但它不是死亡,它代表的是故事,还有生命。


110、

“妈妈,你说过奇迹是属于小孩和疯子的。”

“绝对正确,我的小疯子。”


111、

我是阿珂尔玛琳,我无处不在,我无所不能。


112、

金妮,知道吗,我有很多事情都不相信,我不相信人们能永远幸福的在一起,我不相信正义必胜,我不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我不相信只要有一颗善良的心就能战胜一切……

但我相信弯角鼾兽,还有你。


113、

“我把此生的一切给你,只愿你把我的路给我。”


114、

在这以后,数不清的日子里,卢娜和躲猫猫社里的所有人一样,一直在书写,从未停笔。

她用全部时间一心一意地相信,不论失去什么,这么做都是值得的。

因为故事必须完成。

因为有朝一日,有个人会看到。


115、

玛丽苏的宏愿即将实现。


116、

他拥抱她,不是觉得她悲惨可怜,恰恰相反,他能感觉到她正在竭尽全力重新站起来,他张开怀抱,是想把自己的力量给她,也从她那获得一点力量。


117、

西里斯很久很久没有看到海了。

他走过曾经无数次飞跑着穿越的走廊,来到肖像面前。

那张由奥赖恩所画,有着沃尔布加和未出生的雷古勒斯,他自己常常站在一旁观望的肖像。

他对他们说:

“我们去看海。”


118、

她从没有拥抱过任何人。

这一刻,她紧紧地拥抱了世界。

在跟随这片光芒一起消失之前,她发现自己的星多么明亮。 

她拥有希尔达手心里永恒的太阳,她拥有希尔达眼睛里永恒的月亮,她拥有格兰德白发间可亲的荒原和温暖的炉火,她拥有她们改变她命运的那份温柔。

她不想熄灭,她想要活着,想要继续倾听风声,想要把春泥踩在脚下,想唱人人都唱过的歌,想看着所有孩子慢慢长大,想看他们到达爱指引他们前往的地方,想要万物都理解星斗闪烁的理由。

她想要所有故事都可以自由讲述。

所有。


评论

热度(6193)

  1. 共7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